江西贛江洪水將超警戒2米 桂林多河流也超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6月13日,江西省發洪水紅色預警,指贛江上游支流將出現超警戒2米洪水。另外,廣西桂林13日,多條河流已出現超警戒水位,其他部分河流也將現超警戒水位。

13日中午12點30分,江西省贛江上游水文水資源監測中心繼續發布洪水紅色預警,指受上游降雨影響,預計未來3小時前後,龍南市太平江杜頭河段出現超警2米左右的洪水,桃江南逕站出現超警1.7米左右的洪水。

提醒龍南市程龍鎮盤石村、全南縣南逕鎮等沿河低洼地帶以及各相關單位和公眾需及時避險。

安徽省水利廳科研處前處長劉海聲曾表示,警戒水位猶如水漲到了肚臍。

上週,該省贛州市贛縣區遭遇洪災。其中贛縣區韓坊鎮、陽埠鄉、王母渡鎮等多個鄉鎮受災嚴重,部分中小學停課。贛縣區韓坊鎮還出現山洪暴發,大量農田被淹,圩鎮成為一片汪洋。洪水圍困村莊,韓坊鎮長演村700多人受困。之後,韓坊鎮全鎮近千人被轉移。

5月,江西上饒廣信區遭強降雨襲擊,煌固鎮彭宅村山洪暴發、河水暴漲、橋梁被沖毀、房屋被淹、道路積水嚴重。網傳視頻顯示,山洪將道路淹沒,滾滾洪水直洩而下,路邊的房屋也被淹。

除了江西省,6月13日早上8點,廣西桂林水文中心發信息指,過去24小時,永福、臨桂、興安、雁山、灌陽、恭城等縣(區)局部降暴雨到大暴雨。日雨量較大的是永福縣永安鄉太和村227.5毫米,臨桂區四塘鎮界牌村209.5毫米。

消息稱,洛清江、灕江、湘江、古宜河干支流出現了0.3~5.8米的漲水過程,其中永福縣內西河、龍灣河、大邦河出現了超警0.07~0.30米的洪水。

預計未來24小時,恭城河恭城縣城河段、桂江平樂縣城河段、湘江興安縣城河段將出現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桂林市城區、永福、臨桂、雁山、興安、恭城等縣(區)部分中小河流也將出現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

本月5日,桂林灕江水位迅速上漲,出現超警戒水位。桂林城區出現嚴重洪澇,灕江水域全線封航。縣城內民族市場、蘆笙廣場、老街等被淹。

同日,柳江河柳州城區河段出現84.62米洪峰水位,超警2.12米,沿江地段被淹。6日晚洪水緩慢下降,淤泥最厚達80釐米左右。當時43,000多戶居民用電也受影響。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