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防长会晤 日拟首派现役防卫官驻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安全论坛,也就是香格里拉对话进入最后一天,日中防长举行会晤,双方就东海和南海局势、乌克兰危机等问题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6月12日,日本防长岸信夫在新加坡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举行会谈,就中俄两国在日本周边海域的联合军事行动、中共单方面试图改变钓鱼岛现状的激进行动等,表达严重关切和担忧。

岸信夫同时也强调:“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对国际社会而言极为重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亚洲安全论坛开幕当天发表演讲时就表示,台湾问题可能会对东亚地区的和平构成迫在眉睫的威胁,并宣布日本将加强在亚太的安全作用,包括向东南亚国家提供巡逻船以援助解决南海纠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2.6.10):“我本人有强烈的紧迫感,今天的乌克兰可能就是明天的东亚。”

另外根据日媒报导,日本防卫省计划今年夏天在日台断交50年后首次派遣现役官员进驻台湾,分析认为,这是日本对台关系的一项突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荣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