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闻自由持续恶化 传真社停止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3日讯】香港自从实施所谓《港版国安法》以来,警方屡屡罗织罪名打压不愿屈从于中共政府的独立媒体, 《苹果日报》、立场新闻和众新闻先后被迫关闭、解散。近日,香港专门进行深度调查报导的网媒“传真社” (Factwire) 也宣布停止运营,凸显香港的新闻自由持续恶化。

传真社6月1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停止运作的声明。这份声明中写道,“近年传媒行业巨变,传真社屡次思考是否仍有继续下去的空间,但每次最终都决定本着信念,谨守岗位、报道事实。惜万物有时,现在是时候告别了。”

据美国之音报导,传真社创建于2015年夏天,由香港资深媒体人吴晓东创办。该媒体以专注于深度调查报导为特色,曾发表过一系列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的报导。例如:2021年2月针对香港铁路工程出现物料数量与原设计不符的事件进行的调查报导;2021年7月关于中法合资的广东台山核电站1号机组因核燃料捧破损停止反应堆运作的报导;披露李家超的两名儿子与香港商界和多名特首选举委员的共事或合作关系;以及今年5月披露香港政府在疫情期间要求市民在手机上安装的“安心出行”应用程序Android版本内有内置人脸识别模组的报导等。

传真社的声明没有进一步解释停运的原因,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在香港新闻自由受到严重打压的情况下,像传真社这样敢于揭露事实真相的媒体,很难有继续存活下去的空间。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