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国大陆多地洪水 数百万人受灾 官媒噤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2日讯】近日,中国广西、江西以及湖南等多地,遭遇洪水,民众财产损失严重。

湖南省连续十多天持续降雨,加上水库泄洪,导致多地发生洪灾。截至6月8日,全省近180万人直接受到影响。

湖南出现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降雨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沅水、资水、湘水干支流一度超警戒,多条中小河流发生洪水。五强溪、凤滩等大型水库泄洪,一大批工农业基础设施受毁严重,诱发多起山体滑坡及倒房事件。有民众诉苦,中共的媒体报喜不报忧,对于受灾情况轻描淡写。

湖南株州居民郭先生:“这个雨太多了,半个月几乎是天天都是雨,我家都受了灾,家里围墙嘛,护坡被雨水冲垮了。湘江沿岸人行道都被水淹了,没有看到相关的报导,它报导的宗旨就是报喜不报忧。大坝它肯定要泄洪,一直以来都这样做啊,它也不管我们这里。”

湖南衡阳居民黄先生:“这段时间一直在下雨,有十来天了,我们衡阳涨水,没听到报导,我们就住在湘江岸啊,它涨水了,水没有倒灌,水质不好,水库泄不泄洪,我们不知道。”

怀化、湘西州、益阳、衡阳、郴州、长沙等地,部分渡口岸坡,被洪水冲刷掏空而坍塌,路面及部分设施损坏。3日,湖南著名景点,湘西凤凰古城因沱江河水暴涨,河岸两边人行步道与部分店面被淹。

湖南凤凰古城居民吴女士:“前几天下了一天大雨,然后加上(水库)泄洪过来一起,然后就涨水了,古城区的商铺有一些一楼的话被淹删减文字。”

广西省多条河流的水位持续上涨,近两日,洪峰过境的地区,出现了洪灾,居民靠划船出行。

7号,西江今年第二号洪水逼近广西梧州市,受上游来水影响,水位以每小时8厘米左右的速度上涨。一段视频显示,江边的道路和房子被水淹了,居民划船出行。

梧州居民张先生:“现在端午节这一段时间肯定天天下雨啦,有水啦,有洪峰,删减文字河、江边的地方呢淹了。”

广西主要河流浔江、桂江、西江在梧州汇合后流入珠江,这里曾多次遭到洪灾袭击,损失惨重。

梧州居民周先生:“水位现在还会涨,农村的那种地方可能会涨得比较厉害一点删减文字。”

受辖区持续的强降雨和西江洪水影响,广西桂平黔江、浔江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高超警戒水位,浔江平南段出现30.06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06米,大藤峡水利枢纽泄洪流量加大。7日的视频显示,在贵港市平南县的浔江支流乌江暴涨,江边凉亭快被淹到顶了。

贵港市平南县居民黄先生:“删减文字视频那个有可能是乡镇下面那个内洪,因为它的防洪做的不是很好。”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