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峰会 拜登推新移民政策 承诺3.14亿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2日讯】周五(6月10日),在洛杉矶举行的美洲峰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美洲国家领导人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应对美洲地区移民危机,同时,挽救因分裂而陷入困境的美洲峰会。

美国总统拜登:“通过这一宣言,我们正在改变美洲各国的移民政策管理。”

周五,在洛杉矶召开的美洲峰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阐述了新移民政策,称为“洛杉矶宣言”。与会的美洲各国承诺,将共同收容大量移民和难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这是我们第一次整个(西)半球走到一起,共同承担移民挑战,原籍国、过境国、目的地国。在我看来,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洛杉矶宣言”有四项主要内容:进入各国的合法途径、对受移民影响最严重的社区进行援助、人道的边境管理,以及协调一致的应急措施。

美国还承诺,将向接纳大量难民的国家,提供3.14亿美元援助。

有20个国家加入了拜登提出的计划。

不过,美国南部边境正面临创纪录的非法移民潮。就在美洲峰会召开的同一天,来自中美洲和南美洲的难民,陆续穿越格兰德河进入德州美墨边境。

2017年以来,美国一直是寻求庇护者的首选目的地。哥伦比亚和邻近的南美国家收容了数百万逃离委内瑞拉的难民。墨西哥去年收到的庇护申请超过13万份,其中许多是海地人,是2020年的3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