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峰會 拜登推新移民政策 承諾3.14億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週五(6月10日),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峰會上,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美洲國家領導人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應對美洲地區移民危機,同時,挽救因分裂而陷入困境的美洲峰會。

美國總統拜登:「通過這一宣言,我們正在改變美洲各國的移民政策管理。」

週五,在洛杉磯召開的美洲峰會上,美國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布林肯闡述了新移民政策,稱為「洛杉磯宣言」。與會的美洲各國承諾,將共同收容大量移民和難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是我們第一次整個(西)半球走到一起,共同承擔移民挑戰,原籍國、過境國、目的地國。在我看來,這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

「洛杉磯宣言」有四項主要內容:進入各國的合法途徑、對受移民影響最嚴重的社區進行援助、人道的邊境管理,以及協調一致的應急措施。

美國還承諾,將向接納大量難民的國家,提供3.14億美元援助。

有20個國家加入了拜登提出的計劃。

不過,美國南部邊境正面臨創紀錄的非法移民潮。就在美洲峰會召開的同一天,來自中美洲和南美洲的難民,陸續穿越格蘭德河進入德州美墨邊境。

2017年以來,美國一直是尋求庇護者的首選目的地。哥倫比亞和鄰近的南美國家收容了數百萬逃離委內瑞拉的難民。墨西哥去年收到的庇護申請超過13萬份,其中許多是海地人,是2020年的3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