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投资中共军企 期限已到未开罚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1日讯】美国政府明文禁止美国企业或个人,投资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企业,但负责执行禁令的机构,最近却悄悄告诉投资者,不会因为持有违禁公司的股票,而受到惩罚,引发争议。来看报导。

美国禁止本国人士,投资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企业,这项禁令最早可追溯到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颁布的行政命令。川普认为中共利用美国资金,资助军队的发展和现代化,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川普给美国投资者一年的时间,从这些中企撤资。到期后,任何仍持有这些公司股份的美国投资者都将面临处分。

拜登上台后,于去年6月3日发布自己版本的行政命令,尽管一些措辞被删除,但继续新增这份中国企业“黑名单”,目前名单内共有59家企业。这些企业帮助推进中共军队或向北京出售用于镇压异己或宗教少数群体的监控技术。

上周五是这项禁令的最后期限。财政部赶在禁令生效前两天,通过更新在线常见问题写道:“美国人无需在相关的365天撤资期内,出清持有的中共军工复合体企业证券,并可在撤资期后继续持有。”

对此,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表示,拜登政府“弱化了美国对抗中共的关键国家工具。”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民主党成员迈克尔·韦塞尔则表示,财政部根本就做错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