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投資中共軍企 期限已到未開罰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美國政府明文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企業,但負責執行禁令的機構,最近卻悄悄告訴投資者,不會因為持有違禁公司的股票,而受到懲罰,引發爭議。來看報導。

美國禁止本國人士,投資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這項禁令最早可追溯到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頒布的行政命令。川普認為中共利用美國資金,資助軍隊的發展和現代化,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川普給美國投資者一年的時間,從這些中企撤資。到期後,任何仍持有這些公司股份的美國投資者都將面臨處分。

拜登上台後,於去年6月3日發佈自己版本的行政命令,儘管一些措辭被刪除,但繼續新增這份中國企業「黑名單」,目前名單內共有59家企業。這些企業幫助推進中共軍隊或向北京出售用於鎮壓異己或宗教少數群體的監控技術。

上週五是這項禁令的最後期限。財政部趕在禁令生效前兩天,通過更新在線常見問題寫道:「美國人無需在相關的365天撤資期內,出清持有的中共軍工複合體企業證券,並可在撤資期後繼續持有。」

對此,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表示,拜登政府「弱化了美國對抗中共的關鍵國家工具。」

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的民主黨成員邁克爾·韋塞爾則表示,財政部根本就做錯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