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重炮轰击顿巴斯 乌克兰炮弹告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1日讯】最近几周,俄罗斯军队与乌克兰士兵在乌克兰东部重要城市塞维罗多涅茨克(Severodonetsk)和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展开了激烈的巷战。周四(6月9日),普京的部队重新占领了塞维罗多涅茨克市的大部分地区,势头有利于俄罗斯。

乌克兰官员们表示,乌部队仍在设法守住他们在塞维罗多涅茨克市郊区的阵地,但由于俄罗斯部队采用重炮轰击逐米夺取阵地的方式,他们几乎连续24小时受到了轰炸。

乌克兰安全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Oleksy Danilov)9日表示,塞维罗多涅茨克的局势“极其复杂”,俄罗斯军队正在把所有火力集中到该地区。

俄罗斯9日炮击了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20多个城镇,摧毁或破坏了49座房屋、几个制造厂、农场建筑和一个火车站。据乌克兰官员称,有两名平民被杀。

与此同时,乌克兰Svoboda国民警卫营的指挥官库斯克(Petro Kusyk)表示,他的手下正在将俄罗斯人吸引到塞维罗多涅茨克的巷战中,以抵消他们的炮兵优势。

“昨天对我们来说是成功的,我们发起了反攻,在一些地区我们成功地使他们退了一两个街区”,库斯克9日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在其它地区,他们把我们逼退了,但只是逼退了一两座楼。”

但库斯克承认,他的部队正遭受着反迫击炮武器的“灾难性”缺乏,并表示,如获得这种武器,战场状况将改变。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副局长瓦迪姆·斯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赞同库斯克的说法,并警告,乌克兰武装部队的火炮炮弹已经不多了。

在10日接受《卫报》(The Guardian)采访时,斯基比茨基表示,乌克兰严重依赖西方援助,武器不足有可能导致与俄罗斯的战争失败。

斯基比茨基说,目前,俄罗斯在重武器供应方面超过了乌克兰,他恳请西方盟友提供更多火炮和远程导弹,以提高乌克兰的战斗力。

“现在一切都取决于(西方)给我们的东西”,斯基比茨基说,“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火炮比例是1:10~15。我们的西方伙伴给了我们他们所拥有的约10%。”

据斯基比茨基说,乌克兰每天发射五六千发炮弹,这是不可持续的。“我们几乎用完了所有的炮弹,现在正在使用北约标准155毫米口径炮弹”。

同时,斯基比茨基指出,克里姆林宫似乎也没有多少火箭弹了。制裁使俄罗斯无法迅速生产火箭弹,该国使用了其库存的大约60%。

在谈到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南部时,斯基比茨基说:“现在要拿回这块领土将更加困难。而这正是我们需要武器的原因。”

“如果他们在顿巴斯取得成功,他们可以利用这些领土对敖德萨、扎波罗热、第聂伯罗发起另一次攻击。他们的目标是整个乌克兰,甚至更多。”斯基比茨基解释说。

在美国总统拜登上周承诺提供先进的火箭弹和额外的弹药之后,预计乌克兰将在6月15日与北约在布鲁斯勒举行的会议上提出一份所需武器和防御设备的清单。

乌克兰总统担心,随着战事持续,西方国家可能产生“倦怠”,这对乌克兰十分不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