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重炮轟擊頓巴斯 烏克蘭炮彈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最近幾週,俄羅斯軍隊與烏克蘭士兵在烏克蘭東部重要城市塞維羅多涅茨克(Severodonetsk)和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展開了激烈的巷戰。週四(6月9日),普京的部隊重新占領了塞維羅多涅茨克市的大部分地區,勢頭有利於俄羅斯。

烏克蘭官員們表示,烏部隊仍在設法守住他們在塞維羅多涅茨克市郊區的陣地,但由於俄羅斯部隊採用重炮轟擊逐米奪取陣地的方式,他們幾乎連續24小時受到了轟炸。

烏克蘭安全委員會祕書丹尼洛夫(Oleksy Danilov)9日表示,塞維羅多涅茨克的局勢「極其複雜」,俄羅斯軍隊正在把所有火力集中到該地區。

俄羅斯9日炮擊了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20多個城鎮,摧毀或破壞了49座房屋、幾個製造廠、農場建築和一個火車站。據烏克蘭官員稱,有兩名平民被殺。

與此同時,烏克蘭Svoboda國民警衛營的指揮官庫斯克(Petro Kusyk)表示,他的手下正在將俄羅斯人吸引到塞維羅多涅茨克的巷戰中,以抵消他們的炮兵優勢。

「昨天對我們來說是成功的,我們發起了反攻,在一些地區我們成功地使他們退了一兩個街區」,庫斯克9日接受電視採訪時說:「在其它地區,他們把我們逼退了,但只是逼退了一兩座樓。」

但庫斯克承認,他的部隊正遭受著反迫擊炮武器的「災難性」缺乏,並表示,如獲得這種武器,戰場狀況將改變。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副局長瓦迪姆·斯基比茨基(Vadym Skibitsky)贊同庫斯克的說法,並警告,烏克蘭武裝部隊的火炮炮彈已經不多了。

在10日接受《衛報》(The Guardian)採訪時,斯基比茨基表示,烏克蘭嚴重依賴西方援助,武器不足有可能導致與俄羅斯的戰爭失敗。

斯基比茨基說,目前,俄羅斯在重武器供應方面超過了烏克蘭,他懇請西方盟友提供更多火炮和遠程導彈,以提高烏克蘭的戰鬥力。

「現在一切都取決於(西方)給我們的東西」,斯基比茨基說,「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火炮比例是1:10~15。我們的西方夥伴給了我們他們所擁有的約10%。」

據斯基比茨基說,烏克蘭每天發射五六千發炮彈,這是不可持續的。「我們幾乎用完了所有的砲彈,現在正在使用北約標準155毫米口徑炮彈」。

同時,斯基比茨基指出,克里姆林宮似乎也沒有多少火箭彈了。制裁使俄羅斯無法迅速生產火箭彈,該國使用了其庫存的大約60%。

在談到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南部時,斯基比茨基說:「現在要拿回這塊領土將更加困難。而這正是我們需要武器的原因。」

「如果他們在頓巴斯取得成功,他們可以利用這些領土對敖德薩、扎波羅熱、第聶伯羅發起另一次攻擊。他們的目標是整個烏克蘭,甚至更多。」斯基比茨基解釋說。

在美國總統拜登上週承諾提供先進的火箭彈和額外的彈藥之後,預計烏克蘭將在6月15日與北約在布魯斯勒舉行的會議上提出一份所需武器和防禦設備的清單。

烏克蘭總統擔心,隨著戰事持續,西方國家可能產生「倦怠」,這對烏克蘭十分不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