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7副省长同日辞职 习近平考察只见军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1日讯】6月9日,四川和山东两省的7名副省长同时辞职,另外,正在四川走访的习近平密集会见军队大员。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9日上午通过表决,接受罗文和陈炜辞去四川省政府副省长职务;此前二人已分别“当选”省委副书记和省委常委职务。

同一天,中共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接受王书坚、汲斌昌、傅明先、王心富、李猛5人辞去山东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而这5人此前也都另有任命,其中王书坚和汲斌昌被贬职。

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多省高官密集调整,同时也有多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就在四川两名副省长被批准辞职之日,正在四川考察的习近平并没有召集地方党政官员开会,却召见了成都驻军大校以上军官。网上有传闻称,习近平到成都时,没有入住专门招待领导人的金牛宾馆,而是住在隶属西部战区、紧邻司令部的新华宾馆,防卫十分严密,凸显其戒备之心。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在中共高层的激烈内斗中遇挫,因此到西部战区寻求支持,试图抓紧枪杆子确保权力根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