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法网公开赛胜率排名前八位男球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2日讯】法国网球公开赛(French Open,简称法网)是网球赛事中四大满贯其中之一。法网的赛期通常于每年5月至6月在巴黎举行。以下为读者整理在法网胜率排名前八位的男球员。

第一名:拉菲尔‧纳达尔(Rafael Nadal)─97.39%

拉菲尔‧纳达尔(Rafael Nadal)为法网胜率排名第一位的男球员。图为2022年6月5日,法国巴黎,纳达尔参加法国公开赛男单决赛的画面。(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拉菲尔‧纳达尔为西班牙职业网球运动员。纳达尔于2008年8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他共获得22个大满贯冠军。他在法网共出赛115场,获胜112场。胜率为97.39%。

第二名:比约‧博格(Bjorn Borg)─96.08%

比约‧博格(Bjorn Borg)为法网胜率排名第二位的男球员。图为2021年9月26日,美国麻州波士顿,欧洲队队长博格(右)与 欧洲队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Alexander Zverev)一起捧拉沃尔杯奖杯的画面。( 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for Laver Cup)

比约‧博格为前瑞典职业网球运动员。博格曾夺得6次法网男单冠军和5次温网男单冠军,他是1979年、1980年职业网球联合会(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简称ATP)单打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他在法网共出赛51场,获胜49场,胜率为96.08%。

第三名:肯‧罗斯威尔(Ken Rosewall)─92.86%

肯‧罗斯威尔(Ken Rosewall)为法网胜率排行第三名的男球员。图为罗斯威尔2019年12月30日,澳大利亚悉尼的资料照。(Jaimi Chisholm/Getty Images)

肯‧罗斯威尔为前澳大利亚男子网球运动员。罗斯威尔生涯共赢得8次大满贯冠军。他在法网共出赛14场,获胜13场,胜率为92.86%。

第三名:罗德‧拉沃尔(Rod Laver)─92.86%

罗德‧拉沃尔(Rod Laver)为法网胜率排行第三名的男球员。图为2022年1月30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拉沃尔(左)与吉姆‧考瑞尔(Jim Courier,右)在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决赛之前迎来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Norman Brookes Challenge Cup)的画面。( 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罗德‧拉沃尔为前澳大利亚男子职业网球运动员。拉沃尔生涯共夺得单打39座冠军、双打27座冠军。他在法网共出赛14场,获胜13场,胜率为92.86%。

第五名: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84.16%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为法网胜率排名第五位的男球员。图为2022年5月31日,法国巴黎,德约科维奇参加法国公开赛第10天的比赛画面。(Adam Pretty/Getty Images)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为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被誉为史上最佳的双手反拍,控球精准和出拍迅速流畅是其强项。2011年7月,其世界排名首度提升至世界第一。他在法网共出赛101场,获胜85场。胜率为84.16%。

第六名:马茨‧维兰德(Mats Wilander)─83.93%

马茨‧维兰德(Mats Wilander)为法网胜率排名第六位的男球员。图为2022年6月4日,法国巴黎,法网公开赛第14天,维兰德(右)颁发冠军奖杯给美国选手Iga Swiatek 的画面。(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马茨‧维兰德为瑞典前职业网球运动员,最高排名为世界第一。维兰德在职业生涯中单打获得571胜222负,双打则获得168胜127负。他在法网共出赛56场,获胜47场。胜率为83.93%。

第七名:古斯塔沃‧库尔滕(Gustavo Kuerten)─81.82%

古斯塔沃‧库尔滕(Gustavo Kuerten)为法网胜率排名第七位的男球员。图为2020年2月19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库尔滕(中) 资料照。( Buda Mendes/Getty Images)

古斯塔沃‧库尔滕为前巴西网球运动员。库尔滕曾获得三届法网冠军、2000年大师杯冠军。他在法网共出赛44场,获胜36场,胜率为81.82%。

第八名:吉姆‧考瑞尔(Jim Courier)─81.63%

吉姆‧考瑞尔(Jim Courier)为法网胜率排名第八位的男球员。图为 2022年3月30日,吉姆‧考瑞尔(Jim Courier)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花园资料照(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吉姆‧考瑞尔为前美国男子网球运动员。考瑞尔曾获得1992年和199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1991年和1992年法网男子单打冠军。他在法网共出赛49场,获胜40场,胜率为81.63%。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