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屋办海洋生态特展 展出白海豚的一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欢迎收看今天的好样Formosa。观众朋友有看过白海豚的珍贵影像画面吗?彰化县政府携手科博馆与特生中心,选在伸港乡的白色海豚屋,举办海洋生态特展,展出白海豚从幼年到成年一共6件模型,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去看看。

展场内,映入眼帘的是立体白海豚模型,从幼年至成年,全部围着玻璃圆柱,展示给民众了解白海豚生长过程,这里是彰化县线西乡的自然生态教育中心。

环保署环境教育人员粘清课:“潮间带是地球的肾脏,大海提供我们食物。”

彰化县府表示,特展规划有动态与静态展览,动态方面有海洋生态教育DIY,静态有向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商借的彰化滨海鸟类标本共17件,以及跟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借展的白海豚幼年至成年模型共6件。

海洋委员会海洋资源处副处长郭进兴:“在彰化这边一个特色,就是白海豚,还有就是相关的离岸风机这边,离岸风机的话未来有更这庞大的一个商机,可以推广一个就是海上的观光。”

彰化县长王惠美:“包括我们在暑假期间,我们在旁边的这个庆安水道里面,有一系列的独木舟等等的相关活动,那平时我们假日还会有我们的,生态之旅以及我们的DIY,海废的一个艺术品的制作。”

县长王惠美表示,彰化沿海海岸线长达61公里,潮间带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这次展出日期到10月底,喜爱生态的民众可以顺便到此一游,体验彰化滨海生态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