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亿万富豪肖建华 6月在上海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华尔街日报》6月9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从香港神秘失踪5年的中国亿万富豪肖建华,最快将于6月在上海接受刑事审判。此前,有消息指,肖建华是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他被抓后,供出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牵扯出一个阴谋篡权的政治集团。

知情人士:肖建华被关押在上海

肖建华是一名有政治背景的金融家,失踪前身价估计为50亿美元。2017年1月,肖建华在香港四季酒店被中共国安人员强制带走,5年来官方一直未公布他的消息。

知情人士向《华日》透露,肖建华被抓后基本上是被隔离关押,先是关押在江苏省,最近被关押在上海。

知情人士称,上海检方计划指控肖建华非法集资,通常,这项指控是针对那些以虚假借口或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向普通人出售房地产或筹集投资资金的个人。该罪行可被判处5年或以上的监禁。

目前无法确定上海检方计划对肖建华提出哪些具体指控。

肖建华的哥哥肖新华在给《华日》的电子邮件回复中说,“在平静地等待了5年之后,根据我弟弟的严格指示,我们一家仍然相信中国(中共)政府和中国(中共)法律。我们希望当局能给我们一家一个可以接受的结论。”

肖新华拒绝透露他弟弟案件的细节:“这非常复杂,充满戏剧性。”

肖建华有多重身份

肖建华,1972年1月13日出生在山东省泰安市安驾庄镇夏辉村,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他15岁时以泰安市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90年毕业后留校,在北大党委学生工作部任职。

1993年,肖建华创办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走上经商之路。1999年,他再创办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之后经过短短十几年的“超常规发展”,“明天控投”暴发成一家超级“金融联合体”——明天系。

据《新财富》杂志统计,至2017年6月底,明天系控股、参股44家金融公司,其中银行17家、保险9家、证券8家、信托4家、基金3家、期货2家、租赁1家等,覆盖了金融业全部牌照,资产规模高达3万亿元人民币。

肖建华不仅成了中国金融圈排名第一的“龙头老大”,还摇身一变,成了加拿大公民,并当上中美洲小岛国“安提瓜与巴布达”的巡回大使,拥有加拿大、安提瓜与巴布达双重国籍,而且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

众所周知,在中共体制下,政商之间大多有连带关系,肖建华暴富的背后隐藏着中共权贵的身影。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肖建华指是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以及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

肖建华的“明天系”,其实是为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权贵家族理财的工具。

肖建华卷入“金融政变”遭整肃

《苹果日报》称,肖建华被抓涉及“操纵股票和期货市场”、“金融政变”等罪名。

2015年6月,习近平反腐打虎的关键时刻,一场被称为“金融政变”的大股灾发生了。短短一个月,A股证券市场超过90%的股票跌幅超过50%,市值蒸发25万亿元人民币。

之后,习近平开始强势反击,抓捕了一批金融高官和“金融大鳄”,肖建华就是其中之一。

肖建华被抓后,明天系开始被当局接管。明天集团控股的包商银行被宣告破产,明天集团持有的哈尔滨银行等的股权被转让,明天集团旗下9家上市公司被官方接管。

据《新京报》披露,明天集团利用大量空壳公司持股,掌控了9家上市公司,控股30家金融机构,其中包括12家城商行、6家证券公司、4家信托公司、4家保险公司、2家基金公司、1家期货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构建了涵盖证券、银行、保险、信托、期货、PE、基金等机构的完整金融产业链。

2020年7月18日,9家上市公司被宣布接管的第二天,明天集团在微信上发出“严正声明”,反对接管,并威胁要向有关部门实名举报。

声明发出几小时后被删除了,但声明的中、英文稿在海外广传。

同年7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学者何纯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明天系能够发声明,那不是一般民营企业做得了的。可以说,它不受政府支持,但它背后肯定有势力支持。这个势力不是某一个省(部)级高官,一定是能够在国内(跟高层)叫板的。”

目前,习近平在中共党内公开的政治敌手是江派,江泽民已年迈体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成为江派的核心人物。

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认为是肖建华的靠山之一。《金融时报》曾报导,曾庆红的儿子曾伟透过一系列空壳公司,低价收购国企山东鲁能,其中多间空壳公司持有人便是肖建华。

消息:肖建华供出孙力军

肖建华还被指卷入孙力军政治集团,2022年1月13日,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提起公诉,孙的罪名之一是“操纵证券市场”。

旅居澳洲的法学家袁红冰是肖建华在北大的老师,他曾对大纪元表示,孙力军被指控“操纵证券市场”的罪名,是指2015年肖建华主导搞的那次反习金融政变。

“当时肖建华跟很多人都有联系,包括中共政府里边的,公安部里就是孙力军”,袁红冰说,“据我了解,孙力军的这个罪名,实际上是肖建华交代出去的。”

在今年二十大召开前,习近平当局正全力彻查孙力军政治集团,不排除有高层官员落马。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