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企出口敏感技术 美国制裁三家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三家美国公司,由于向中国提供卫星和火箭的技术图纸等信息,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来看报导。

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声明说:“美国快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速切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国原型股份有限公司,因未经授权,向中国出口用于3D打印技术图纸和蓝图,涉及卫星、火箭和国防相关的原型。由于其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这类信息受到美国严格的出口管制。”

美国政府向这三家美国公司发布临时拒绝令,暂停他们的出口特权180天。

三家公司集体使用同一个出租邮箱,在没有事先征得客户同意或告知的情况下,将图纸提供给中国制造商。

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执法的助理部长阿克塞尔罗德在声明中说:“这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将客户的技术图纸和蓝图发送到中国,这些公司可能节省了几块钱,但他们这样做,牺牲了对美国军事技术的整体保护。”

这起事件仍在调查中,当局鼓励这三家公司的客户查看记录,确定其知识产权或出口管制技术是否受到损害。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