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智库:朝鲜为导弹狂烧6亿美元 足让全民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韩国智库国防分析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for Defense Analyses)周四(6月9日)公布报告指出,朝鲜今年试射导弹的费用已高达6.5亿美元,足以支付朝鲜全民接种一剂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苗。

2022年以来,平壤当局试射18次导弹,测试次数创往年同期新高。朝鲜在5月出现首波Omicron确诊病例后,仍继续试射飞弹。

报告说,金正恩政府2022年大约花费4亿至6.5亿美元,在开发及试射33枚飞弹上,开销金额“足以弥补朝鲜今年的粮食短缺,或是为所有人民施打一剂Covid-19疫苗。”

过去数周以来,美国和韩国官员多次警告,而朝鲜正准备进行新的核武器试验。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7日表示,如果朝鲜继续进行第七次核试,美国、韩国和国际社会将做出“快速且强力”的回应。

通常朝鲜试射飞弹,其官方媒体一般会在24小时后发布“武器试验成功”的报导,但是在最近的几次试射后,朝中社并未做相关文章。

朝鲜粮食危机未解

朝鲜在粮食长期短缺的情况下,近年又因疫情锁国了两年,使粮食、燃料、化肥等来自中国的进口中断;与此同时,西方国际社会对朝鲜的严厉制裁也加剧了该国的粮食危机

尽管朝鲜媒体报导声称,疫情已获得控制,但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警告,“专家认为朝鲜情况变得更糟,而不是转好。”世卫还表示,鉴于朝鲜恶劣的医疗体系,以及医院、药品和设备的极度缺乏,预估朝鲜可能爆发严重的卫生危机。

据报告,朝鲜于2022年5月12日首度对外正式确认爆发Omicron疫情,经证实,朝鲜已经有超过430万起“发烧”病例。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