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朝鲜若核试 华盛顿将果断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在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舍曼(Wendy Sherman)访韩期间,美韩两军于周二(6月7日)进行了一次联合空中力量展示。舍曼说,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将会有一个迅速果断的反应。

这次演示中,两国共出动了20架战机,这是针对朝鲜周末发射8枚导弹的回应,显示美韩战力已随时就绪。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空军投入F-35A隐形战机、F-15K、KF-16等16架战斗机,美国空军则出动4架F-16战斗机。

报导称,韩美战机在韩国西部空域组织攻击编队飞行。两军没有进行空投或实弹射击,此举可能是针对朝鲜挑衅调整应对能力,强化安全协调。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韩美通过此次武力示威,展现了联防态势,以及针对朝鲜的任何挑衅,都能迅速而精准击中目标的强大能力。”

韩国军方补充说,为应对朝鲜发起更多挑衅的可能性,韩美正合作密切监视相关动向。

发表这份声明时,舍曼刚结束与韩国副外长赵贤东的会晤。两人在首尔针对朝鲜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讨论。朝鲜最近进行了一系列导弹试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正准备恢复核武试验。

“任何核试验都将完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舍曼会后对媒体表示,“我们将对试验作出迅速果断的反应⋯⋯我相信,不仅韩美日,全世界都将以强有力且明确的方式回应。”

“我们已做好准备”,她补充说,“明天我们将继续(与韩国和日本)进行三边讨论。”

平壤今年已进行了18次导弹发射。几周来,政府官员与韩国专家一直警告,朝鲜唯一已知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已有新建设的迹象。首尔和华盛顿的情报官员指出,朝鲜可能已完成了核试验的所有准备工作。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IAEA)负责人拉斐尔‧格罗西(Rafael Grossi)周一(6月6日)表示,朝鲜宁边主要核设施的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中。

赵贤东表示,若朝鲜进行核试验,韩国则不得不与国际社会合作,考虑采取新制裁措施。

他说,谋求朝鲜的完全无核化是韩国的一贯立场。

赵贤东说,双方就韩美日协作的重要性和有效性形成共识,将在此基础上,进行三国副外长会面,讨论具体、务实的合作方案。

在过去一个月里,朝鲜爆发了COVID-19疫情。截至周一,该国报告共有419,890人出现发烧症状。迄今为止,平壤拒绝了美国和韩国提供的任何协助。

舍曼说:“我们希望金正恩专注于帮助他的人民,应对我们都面临的COVID-19这一挑战,并回到谈判桌上,而非采取挑衅的、危险的且破坏稳定的行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