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研调:电视面板价格估6月触底7月持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研调:电视面板价格估6月触底7月持平

中国面板厂京东方、华星光电以及惠科带头减产,根据TrendForce调查,预估这三大面板厂将减少第三季产能15.8%,加上台厂动态调整产能利用率,预估55吋以下电视面板有机会于6月触底,7月持平。

中国缺煤 夏季恐重演电荒

中国多家发电厂近日反映,目前部分地区煤炭采购依然吃紧,燃料煤中长期合约比重提高至100%仍有缺口,且未落实煤炭中长期价格机制,市场担忧,今年夏天将重演2021年下半年的拉闸限电危机

EIA:明年俄油产量恐降18%

国际能源署(EIA)周二(7日)表示,一旦欧洲开始对俄油实施制裁,预计到2023年底,俄罗斯石油产量可能会下降18%。

台史上最旺5月出口 中消美长

台湾出口写下历年最强5月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前五月对中国大陆及香港出口比重跌破四成,来到39.9%,是近三年同期最低,较去年同期下降2.7个百分点;另外前五月对美国出口占比则达15.3%,是近19年同期最高水准,比去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