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学者研讨会 总结执政经验和教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来自韩国的消息。学者们认为,文在寅政府在执政的5年期间,韩国失去了作为正常国家的气度。因此学者们举行研讨会总结上任政府的经验,希望留给未来政府经验和教训。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在就任致辞中提及35次核心关键词“自由”,并强调只有在拥有自由政治权利和自由市场的地方才能看到繁荣和富足。

全南大学名誉教授金永龙:“在过去的五年里,韩国政权统治下所有权被破坏。随着所有权被破坏,韩国也被毁了。”

文在寅政府提倡经济机会平等,过程公正,结果必然正义。学者认为这种意识导致国家过度介入和大政府行为,必将导致播下经济失败的种子。

韩国明知大学名誉教授赵东根对文在寅执政的5年,定义为“自由窒息,法治崩溃,未来被抵押的时间,同时认为文在寅政府上台后,韩国国民失去了作为正常国家的气度。

韩国明知大学政治学名誉教授赵东根:“不要求国民通过汗水和眼泪努力,而是所有的一切都依靠政府的福利,让国民们将依赖政府的惰性化成为日常。”

文在寅政府2017年5月上台以后,增加了法人税率和提高最低工资。从2017年到2018年的两年间,最低工资上涨了29.1%。而美国川普执政期间却降低了法人税率。对比2018年韩美间的经济增长率,韩美间的增长率出现了逆转。

韩国明知大学政治学名誉教授赵东根:“经济规模比韩国大12倍的美国,在2018年经济增长率领先韩国0.2个百分点,韩国大概是2.7,美国是2.9,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反差呢?这就是法人税上涨了还是降低了的差别,行使了自由还是窒息了自由。”

专家们希望通过总结文在寅政府扼杀自由导致致命失败经验,从中获得历史教训和启示。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