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控俄偷60万公吨榖物 部分送往叙利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俄罗斯乌克兰战事持续,近日传出俄罗斯将乌克兰的谷物转手贩售。乌克兰农业联合会副主席马恰克6月8日表示,俄罗斯已从占领的乌克兰土地上窃取约60万公吨榖物,其中10万公吨已经转送到叙利亚。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农业联合会(UAC)副主席马恰克(Denys Marchuk)告诉电视台,“俄军至今已从农产公司窃取大约60万公吨榖物,送到暂时占领下的克里米亚半岛(Crimean Peninsula),然后再运到当地港口,尤其是塞凡堡(Sevastopol) ,接着装船送往中东。”

他表示,根据“美国记录到的”证据,其中约有10万公吨榖物已转送到叙利亚。

马恰克说,乌克兰将就遭窃谷物和农家财产遭到破坏,对俄罗斯提出赔偿要求。但他并未说明进一步详情,路透社也无法查证真实性。

针对俄罗斯偷窃乌克兰谷物转手贩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日称相关报导可信。美国官员则指称俄船上装载的是“偷来的乌克兰谷物”;美国已对14个国家发出有关谷物货船的警讯,其中多数是非洲国家。

乌克兰是世界最大榖物出口国之一,西方国家指控俄罗斯关闭乌克兰在黑海的港口,制造了全球饥荒的风险。

莫斯科否认对国际粮食危机有责任,将此归咎于西方实施制裁。

联合国(UN)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8日则警告,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对全球的冲击正在恶化,可能有16亿人受到影响。

古特瑞斯还提及:“对于全球民众而言,这场战争可能导致前所未见的饥荒和贫穷浪潮,随之引发社会及经济动乱。”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