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控俄偷60萬公噸榖物 部分送往敘利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俄羅斯烏克蘭戰事持續,近日傳出俄羅斯將烏克蘭的穀物轉手販售。烏克蘭農業聯合會副主席馬恰克6月8日表示,俄羅斯已從占領的烏克蘭土地上竊取約60萬公噸榖物,其中10萬公噸已經轉送到敘利亞。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農業聯合會(UAC)副主席馬恰克(Denys Marchuk)告訴電視台,「俄軍至今已從農產公司竊取大約60萬公噸榖物,送到暫時占領下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然後再運到當地港口,尤其是塞凡堡(Sevastopol) ,接著裝船送往中東。」

他表示,根據「美國記錄到的」證據,其中約有10萬公噸榖物已轉送到敘利亞。

馬恰克說,烏克蘭將就遭竊穀物和農家財產遭到破壞,對俄羅斯提出賠償要求。但他並未說明進一步詳情,路透社也無法查證真實性。

針對俄羅斯偷竊烏克蘭穀物轉手販售,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日稱相關報導可信。美國官員則指稱俄船上裝載的是「偷來的烏克蘭穀物」;美國已對14個國家發出有關穀物貨船的警訊,其中多數是非洲國家。

烏克蘭是世界最大榖物出口國之一,西方國家指控俄羅斯關閉烏克蘭在黑海的港口,製造了全球饑荒的風險。

莫斯科否認對國際糧食危機有責任,將此歸咎於西方實施制裁。

聯合國(UN)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8日則警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全球的衝擊正在惡化,可能有16億人受到影響。

古特瑞斯還提及:「對於全球民眾而言,這場戰爭可能導致前所未見的飢荒和貧窮浪潮,隨之引發社會及經濟動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