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反复封控 上海人喊出自由民主口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9日讯】上海一些小区刚刚解封,又被封锁,引发众怒。一些居民冲到小区门口,与警察对峙,有人被抓走。有民众高喊自由、民主等口号,声援被抓居民,抗议暴力执法

近日,上海静安区长乐路的居民持续群起抗争,反对封控小区和抓人隔离,有居民被警察抓走。众人聚集在小区门口,声援被抓的民众。影片中,有居民高喊自由、民主等口号,抗议暴力执法

上海市民:“监控可以坏,人心不可以坏。”

上海市民:“今天的我们,就是明天的你们!”

上海市民:“为什么抓人,凭什么抓人?”

上海市民:“有什么权力抓人?”

被抓的市民:“谢谢大家!”

上海市民:“自由、平等、民主、法治!”

上海市民:“警察打人了!”

上海市民:“警察打人了!”

上海市民:“抓人,也可以不用依据,到现在为止,这个绿色的铁栏,一直都没有告诉我们理由和法规是什么。一点都没有!然后,现在把人带走了。”

当天,有两位小区居民被警方抓走,还有两名活动人士失联。

警察暴行激起民愤,有民众号召所有的上海人,都起来抗暴。

上海市民:“都不站出来就没希望了,知道吗?监狱能关一万个人关不了一百万个人,知道吗?”

在上海徐汇区枫林新村,疑似新增一例确诊,整个小区又开始封锁,引发民怨。

上海市民:“刚刚开了,又封上了。”

还有上海市民解封后出来买菜,被封在路上。

上海市民:“我们买个菜,刚说能出来,我们俩就出来买个菜,呵,我们俩封在马路上了,不让我们走了。”

上海有多个小区,刚解封两天,又被封上了。

上海市民:“封了,封街道,封路,全部得(封)。这里被封了,不能进了。”

还有一个上海超市被封,顾客被封在里面。

上海市民:“元华超市关掉了,里面好多顾客。关了,出不来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喔。”

另一段视频显示,一位98岁的上海老人,被拉去隔离,在路上无人扶,摔倒了,令人捏了一把汗。

在中国辽宁省丹东市,截止6月5日,已静态管理80多天,交通停摆,快递停运,全民核酸37次,两轮疫情的源头仍未查明。有居民被关进丹东方舱医院,因食物短缺,忍饥挨饿。

“饿了!”

与此同时,北京市仍在大规模扩建方舱医院,一排排白色建筑拔地而起,已经建到了第三层。不过,北京当局声称,6月7日新增本土确诊人数为7例,民众质疑,北京扩建方舱的真实意图。

在河南,一台用于核酸检测的亭子,被卖到了4.68万元。河南准备投入6亿元,采购1.4万个核酸亭。民众惊叹,现在的疫情防控,难道是要一直这样严控下去吗?

中共极端清零防疫,导致人祸频发,老百姓苦不堪言。民众呼唤自由、平等、民主和法治,群体抗暴的意识正在觉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