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反覆封控 上海人喊出自由民主口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上海一些小區剛剛解封,又被封鎖,引發眾怒。一些居民衝到小區門口,與警察對峙,有人被抓走。有民眾高喊自由、民主等口號,聲援被抓居民,抗議暴力執法

近日,上海靜安區長樂路的居民持續群起抗爭,反對封控小區和抓人隔離,有居民被警察抓走。眾人聚集在小區門口,聲援被抓的民眾。影片中,有居民高喊自由、民主等口號,抗議暴力執法

上海市民:「監控可以壞,人心不可以壞。」

上海市民:「今天的我們,就是明天的你們!」

上海市民:「為什麼抓人,憑什麼抓人?」

上海市民:「有什麼權力抓人?」

被抓的市民:「謝謝大家!」

上海市民:「自由、平等、民主、法治!」

上海市民:「警察打人了!」

上海市民:「警察打人了!」

上海市民:「抓人,也可以不用依據,到現在為止,這個綠色的鐵欄,一直都沒有告訴我們理由和法規是什麼。一點都沒有!然後,現在把人帶走了。」

當天,有兩位小區居民被警方抓走,還有兩名活動人士失聯。

警察暴行激起民憤,有民眾號召所有的上海人,都起來抗暴。

上海市民:「都不站出來就沒希望了,知道嗎?監獄能關一萬個人關不了一百萬個人,知道嗎?」

在上海徐匯區楓林新村,疑似新增一例確診,整個小區又開始封鎖,引發民怨。

上海市民:「剛剛開了,又封上了。」

還有上海市民解封後出來買菜,被封在路上。

上海市民:「我們買個菜,剛說能出來,我們倆就出來買個菜,呵,我們倆封在馬路上了,不讓我們走了。」

上海有多個小區,剛解封兩天,又被封上了。

上海市民:「封了,封街道,封路,全部得(封)。這裡被封了,不能進了。」

還有一個上海超市被封,顧客被封在裡面。

上海市民:「元華超市關掉了,裡面好多顧客。關了,出不來了。不知道什麼原因喔。」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位98歲的上海老人,被拉去隔離,在路上無人扶,摔倒了,令人捏了一把汗。

在中國遼寧省丹東市,截止6月5日,已靜態管理80多天,交通停擺,快遞停運,全民核酸37次,兩輪疫情的源頭仍未查明。有居民被關進丹東方艙醫院,因食物短缺,忍飢挨餓。

「餓了!」

與此同時,北京市仍在大規模擴建方艙醫院,一排排白色建築拔地而起,已經建到了第三層。不過,北京當局聲稱,6月7日新增本土確診人數為7例,民眾質疑,北京擴建方艙的真實意圖。

在河南,一台用於核酸檢測的亭子,被賣到了4.68萬元。河南準備投入6億元,採購1.4萬個核酸亭。民眾驚嘆,現在的疫情防控,難道是要一直這樣嚴控下去嗎?

中共極端清零防疫,導致人禍頻發,老百姓苦不堪言。民眾呼喚自由、平等、民主和法治,群體抗暴的意識正在覺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