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澳洲击败阿联酋 获洲际附加赛资格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当地时间6月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进行了最后的附加赛。澳洲男足以2:1绝杀击败了阿联酋,获得了亚洲区最后剩下的半张世界杯“门票”。接下来,“袋鼠军团”将在洲际附加赛上,与南美劲旅秘鲁争夺世界杯参赛资格。

此前12强赛小组赛,沙特、日本、韩国、伊朗四队分别排在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获得了直接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的资格。阿联酋排在A组第三,澳洲位居B组第三,两队需要进行一场对决,争夺洲际附加赛的资格。

阿联酋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在12强赛上,这支西亚劲旅出师不利,前五轮比赛只拿到3分,到第六轮才收获首场胜利。之后,他们还经历了中途换帅,直到最后一轮在主场惊险地战胜了已经提前晋级的韩国队,最终保住了第三的位置。

世界排名第42位的澳洲队,12强赛开局表现强势,前三轮比赛取得三连胜,且仅失一球;但在输给日本队后,“袋鼠军团”的战绩急转直下,最后七轮比赛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在与日本和沙特的四场强强对话中,澳洲仅拿到1分,排在小组第三,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两队这场对决在卡塔尔进行。第53分钟,博伊尔禁区右侧横传,欧文小禁区包抄抢点得手,助澳洲队1:0取得领先。仅过了四分钟,阿联酋的苏海勒带球突破,下底传中,欧文解围失误,卡约门前爆射破门,为阿联酋1:1迅速扳平比分。

第83分钟,澳洲队获得角球机会,穆伊左路角球传中,对手头球解围将球顶出,赫鲁斯蒂奇( Ajdin Hrustic)在弧顶位置大脚凌空抽射,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体折射入网。最终,澳洲队以2:1击败阿联酋,获得了参加洲际附加赛的资格。

2022年6月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附加赛。澳洲男足以2:1击败了阿联酋,获得了参加洲际附加赛的资格,将与秘鲁争夺一张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图为打进绝杀进球的澳洲球员赫鲁斯蒂奇( Ajdin Hrustic)。(Mohamed Farag/Getty Images)

自2006年加入亚足联以来,澳洲队从2006年到2018年连续四届成功晋级了世界杯决赛圈。四年前,“袋鼠军团”就是通过附加赛,才拿到了世界杯的“入场券”。而对于阿联酋来讲,这是他们连续32年缺席世界杯,他们上一次世界杯之旅是在1990年。

6月13日,澳洲将与南美劲旅秘鲁争夺一张世界杯参赛“门票”。秘鲁队目前排在世界第22位,整体实力明显高出澳洲。“袋鼠军团”想要连续第五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形势不容乐观。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