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第2号洪水来袭 广西多地受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广西省多条河流的水位持续上涨,近两日洪峰过境地地区,出现了洪灾,居民靠划船出行。

据大陆媒体报导,7日,西江今年第二号洪水逼近广西梧州市,受上游来水影响,水位以每小时8厘米左右的速度上涨。据梧州水文中心预计,8日下午4点前后,西江梧州水文站将出现20.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一段视频显示,江边的道路和房子被水淹了,居民划船出行。

梧州居民张先生:“现在端午节这一段时间肯定天天下雨啦,有水啦,有洪峰,又没有淹到市区,河、江边的地方呢淹了。”

广西主要河流浔江、桂江、西江在梧州汇合后流入珠江,这里曾多次遭到洪灾袭击,损失惨重。

梧州居民周先生:“水位现在还会涨,农村的那种地方可能会涨得比较厉害一点,市区这里没有哪里是比较淹水的地方,交通没有哪里说是堵的。”

报导说,受辖区持续强降雨和西江洪水影响,广西桂平黔江、浔江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高超警戒水位,浔江平南段出现30.06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06米,大藤峡水利枢纽泄洪流量加大。7日的视频显示,在贵港市平南县的浔江支流乌江暴涨,江边凉亭快被淹到顶了。

贵港市平南县居民黄先生:“平南城区是没有淹水的,只是下雨而已,视频那个有可能是乡镇下面那个内洪,因为它的防洪做的不是很好。”

一周前,西江出现今年第一号洪水,上游龙滩等水库水位接近警戒线泄洪,贵港、河池、柳州等多地出现洪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