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役被送往乌克兰战场 俄检起诉12名军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俄罗斯自2月24日攻击乌克兰后,数百名义务役军人被送至乌克兰参战,代表俄国士兵母亲协会提出关切。7日,军事检察官表示,已起诉约12名军官,这些军官将面临纪律程序,包括可能被解雇。

义务役参与对乌克兰战争,在俄罗斯是极度敏感的议题。对于义务役在缺乏足够训练情况下被征召作战,一些代表俄国士兵母亲的协会已经提出关切。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一再否认俄国使用义务役军人-即被国家征召入伍的年轻男性-在乌克兰作战,并声称只有职业士兵及军官参与这场军事行动。但俄国国防部3月时承认,部分义务役被误送往乌克兰战场。

俄罗斯军事检察官叶吉耶夫(Arthur Yegiev)今天(7日)告诉俄国国会上议院:“根据西部军区(Western Military District)的监察…约有600名义务役士兵被带去参与特别军事行动,他们都已尽快返回。”

叶吉耶夫还说,允许这件事发生的军官已经面临纪律程序,包括可能被解雇。此外他未说明更多细节。

俄罗斯当局在入侵乌克兰、也就是俄方所谓的“特殊军事行动”展开后,数以百计的俄罗斯军人与乌克兰民众丧命,俄国这样的经济大国也陷入前所未有的孤立。

战争初期,部分莫斯科的人眼看机票价格飙涨,却仍急着想跑,试图要逃到尚未禁止该国航班的地方。

一名从西欧搬回莫斯科的俄罗斯男子表示,他已经买了周末飞往伊斯坦堡的机票;他并补充说,他可能永远不会再回到莫斯科生活了。

这名29岁的男子说:“我很担心明天就会发布动员令,那我将没办法飞出国。”

另一名38岁的男子表示,“我不想打这场仗,我们听到很多风声,而即便克里姆林宫称那些消息并非事实,但我不相信他们。”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