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役被送往烏克蘭戰場 俄檢起訴12名軍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俄羅斯自2月24日攻擊烏克蘭後,數百名義務役軍人被送至烏克蘭參戰,代表俄國士兵母親協會提出關切。7日,軍事檢察官表示,已起訴約12名軍官,這些軍官將面臨紀律程序,包括可能被解僱。

義務役參與對烏克蘭戰爭,在俄羅斯是極度敏感的議題。對於義務役在缺乏足夠訓練情況下被徵召作戰,一些代表俄國士兵母親的協會已經提出關切。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一再否認俄國使用義務役軍人-即被國家徵召入伍的年輕男性-在烏克蘭作戰,並聲稱只有職業士兵及軍官參與這場軍事行動。但俄國國防部3月時承認,部分義務役被誤送往烏克蘭戰場。

俄羅斯軍事檢察官葉吉耶夫(Arthur Yegiev)今天(7日)告訴俄國國會上議院:「根據西部軍區(Western Military District)的監察…約有600名義務役士兵被帶去參與特別軍事行動,他們都已盡快返回。」

葉吉耶夫還說,允許這件事發生的軍官已經面臨紀律程序,包括可能被解僱。此外他未說明更多細節。

俄羅斯當局在入侵烏克蘭、也就是俄方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展開後,數以百計的俄羅斯軍人與烏克蘭民眾喪命,俄國這樣的經濟大國也陷入前所未有的孤立。

戰爭初期,部分莫斯科的人眼看機票價格飆漲,卻仍急著想跑,試圖要逃到尚未禁止該國航班的地方。

一名從西歐搬回莫斯科的俄羅斯男子表示,他已經買了週末飛往伊斯坦堡的機票;他並補充說,他可能永遠不會再回到莫斯科生活了。

這名29歲的男子說:「我很擔心明天就會發布動員令,那我將沒辦法飛出國。」

另一名38歲的男子表示,「我不想打這場仗,我們聽到很多風聲,而即便克里姆林宮稱那些消息並非事實,但我不相信他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