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捏造美官员新疆言论 被美驻华使馆揭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上周,中共在社交媒体帖子上发表驻广州美国外交官员淡化指控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言论。周二(6月7日),美国在社交媒体上回击说,中共编造美国外交官的言论,这种行为使美国驻外特使处于危险之中。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周二表示,“我们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停止将虚假陈述归咎于美国官员,停止采取其它可能使我们的外交官遭到骚扰的行动。此种行动可能会将被点名的美国官员置于危险之中。”

“此种行动亦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应尽的义务,即对美国外交官给予应有的尊重并采取一切适当措施来防止对美国外交官自由或尊严的任何攻击。”发言人说。

与中共《环球时报》有关联的社交媒体账号“补壹刀”上周日(6月5日)在帖子中表示,美国驻广州领事馆两名官员在2021年的一次招待会上表示,华盛顿明白“新疆没有任何问题。”

该帖子点名两名美国官员,并援引他们的话说,关于强迫劳动、种族灭绝和人权记录的“炒作”是“将新疆从全球产业链中分离出来的有效措施”。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周二补充说,美国在新疆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美国总统拜登于2021年12月签署《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禁止新疆的任何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美国政府认定,中共当局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实施种族灭绝。

美国海关官员上周三(6月1日)表示,已准备好从本月21日起开始执行《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禁止来自中国新疆地区的进口商品。官员补充说,要获得禁止豁免,需要有“非常高”的证据。

时任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2021年1月19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认定中共当局因在新疆地区镇压维吾尔族穆斯林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拜登政府沿袭了川普政府的认定。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