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洲峰会未邀请古巴三国 预计公布经济伙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由美国主办的第九届美洲峰会,本周在洛杉矶登场。据悉,美国将在峰会上,公布新的“美洲经济繁荣伙伴关系”计划,强化现有贸易协定、促进区域经济复苏。来看记者陶明的报导。

记者 陶明

好的,主播。

第九届美洲峰会6日开幕,预计8日到10日,开始各国领袖的峰会。

这次峰会,美国没有邀请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拜登总统必须坚持原则。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总统必须坚持他的原则。他认为,他需要坚持自己的原则,不邀请独裁者。但我们仍然可以进行充分的对话。”

让-皮埃尔还说,目前至少有23个国家的领袖将出席美洲峰会。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周一表示,他不会参加峰会,改由外交部长厄伯拉特代表出席。

不过,墨西哥总统说,他将在7月前往华府与拜登总统会面。

目前,决定派政府官员代表出席峰会的国家有:墨西哥、洪都拉斯、玻利维亚、危地马拉,以及乌拉圭。

周一(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解释不邀请古巴等三个国家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国内的民主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这次峰会的其中一个关键元素是民主治理,而这三个国家,说得委婉点,并非民主治理的典范。”

他说,这些国家的非政府代表将出席峰会,其中可能包括委内瑞拉瓜伊多的临时政府。

另外,美国官员透露,拜登将在峰会上公布一项新计划,题为“美洲经济繁荣伙伴关系”,将阐述在五个领域的合作,包括促进投资、重振机构、清洁能源就业、弹性供应链和永续贸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