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洲峰會未邀請古巴三國 預計公布經濟夥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由美國主辦的第九屆美洲峰會,本週在洛杉磯登場。據悉,美國將在峰會上,公布新的「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計劃,強化現有貿易協定、促進區域經濟復甦。來看記者陶明的報導。

記者 陶明

好的,主播。

第九屆美洲峰會6日開幕,預計8日到10日,開始各國領袖的峰會。

這次峰會,美國沒有邀請古巴、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拜登總統必須堅持原則。

白宮發言人讓-皮埃爾:「總統必須堅持他的原則。他認爲,他需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不邀請獨裁者。但我們仍然可以進行充分的對話。」

讓-皮埃爾還說,目前至少有23個國家的領袖將出席美洲峰會。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週一表示,他不會參加峰會,改由外交部長厄伯拉特代表出席。

不過,墨西哥總統說,他將在7月前往華府與拜登總統會面。

目前,決定派政府官員代表出席峰會的國家有:墨西哥、洪都拉斯、玻利維亞、危地馬拉,以及烏拉圭。

週一(6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解釋不邀請古巴等三個國家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國內的民主問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這次峰會的其中一個關鍵元素是民主治理,而這三個國家,說得委婉點,並非民主治理的典範。」

他說,這些國家的非政府代表將出席峰會,其中可能包括委內瑞拉瓜伊多的臨時政府。

另外,美國官員透露,拜登將在峰會上公布一項新計劃,題為「美洲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將闡述在五個領域的合作,包括促進投資、重振機構、清潔能源就業、彈性供應鏈和永續貿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