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低风险小区被封 居民集体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6月6号,微博上有人爆料说,上海湖南路街道的一个低风险小区又遭到违规封控,防控部门强迫全区居民转运隔离,引发居民集体抗议。

女士:“我们是低风险小区,我们要解封!”

男士:“我们要解封!”

6月6号,微博上有人爆料说,上海市陕西南路186弄、188弄,和长乐路339弄小区属于低风险小区,但突然又被违规封锁。

上海市民:“4号凌晨,对我们小区进行了违法违规,私自围栏囚禁的操作。当晚,不明群体进入小区,身着大白伪装,不露脸,不报部门姓名的人群,多次挨家挨户暴力砸门直至深夜。不明原由,威逼利诱,连哄带骗欲转移全小区的人民。”

这三个弄共用一个大门,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除了小区大门上锁,外围还多了一圈围栏。

上海市民:“把整个小区的居民封在小区里面,不让他们出去复工复产。他们违反了市府的相关规定,有关精神,并且你看,把整个街区合围成一个像集中营一样的地方,限制居民的自由。”

居民们认为小区是低风险,而且街道防控办没有提供任何红头文件,因此拒绝转运隔离。但小区直到6月6号还被封锁。

由于居民力争解封,6号小区外贴出了一个没有公章、没有落款的“告知书”。里面声称:“因本街区病例的密接和筛查人员中发现核酸异常待排人员”,因此实行临时管控措施,要居民足不出户,等待核酸筛查。

由于中共的清零政策引发民间极大不满,卫健委刚在6月5号宣布,各地防疫要坚决做到“九不准”。包括: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等等。

小区居民也以此要求居委解封。

上海市民:“小区对应部门管理必须履行国务院颁发的,国务院发布的‘九不准’,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的政策。”

上海市民陈先生:“就是你应该精准的。比如说你家里是有阳性,那么就你家里拉出去隔离。其余的人家不受限制。但是现在,好像是你所在的这一栋楼,这一个弄堂都要封掉,那么就导致冲突。”

上海在6月1号解封后,又不断出现阳性病例,不断有小区因此被封。但官方公布的感染人数都只有个位数。

上海市民郑先生:“不相信的,老百姓没人相信。他们说几个就几个。老百姓这次总算看清,政府真的是瞎弄,没谱的。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说封个四天到五天,一封就是四、五十天,五、六十天。让老百姓对政府这种话都不相信了。”

上海市民陈先生透露,当局一面要求坚持清零,一面又“九不准”,弄得基层官员左右为难,做法也是五花八门。

上海市民陈先生:“好像各个小区、各个地方都不完全一样。有的就是严一点,就是整个楼、整个弄堂封掉;有的就是就你们这一家;甚至有的地方还有就是说,哎你阳性了不要讲,也不要做核酸,你自己在家里面就自己隔离,我们就把这个事情闷掉,不让外面人知道,也有。”

由于上海市政府之前不承认封城,把封城的责任甩锅给居委,目前居委也开始效仿。

在这次抗议事件中,除了“告知书”没有公章、没有落款,居民还透露,封小区的大白也都是无证人员,都是一些社会上的临时工。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