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东港市静态管理 很多人被拉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辽宁省丹东市封城至今2个多月,近日疫情又开始升温,代管的东港市也因疫情实施交通管制。有市民表示,东港市目前静态管理,不让出小区,视频显示,有很多人被拉走隔离

辽宁省丹东市上个月宣布达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后,6月6号,官方通报,丹东市新增32例本土感染者,实际可能更多。感染人数最多的东港市,目前已实施交通管制

东港市民钱先生:“整个丹东都停了,静止状态,丹东是静态,现在东港也静态,(超市)都不开,我们都提前买好了,就是不让出去。每天做(核酸),(火车高速)全停的,不让下,下不来,全部都劝返。”

网上视频显示,6月5号,东港市路上出现很多大巴,很多人被拉走隔离

而丹东市4月25号实施静态管理以来,至今已有两个多月。

丹东浪头机场工作人员:“已经两个多月了,没有航班。疫情啊,疫情不就这么长时间吗,员工都在家,处于管控阶段。整个丹东从封控到管控到现在就是疫情不断变化。”

据官方通报,5月24号至6月3号期间,丹东市新增上百名感染病例,分布于40多个小区,感染者基本没有小区外的活动轨迹,各小区间感染者间也未发现关联。

有网友发推文说,丹东是中国本轮防疫中最奇怪和痛苦的城市之一。这个原本活动不频繁的小城,封锁后持续有病例。

丹东市民姜先生:“丹东在4月24号封城的,这种稳控是任何人接受不了的。中途丹东有六七天清零了,没有新增病例,结果六七天以后,突然又出现了十几例。朝鲜是后发现疫情的,而先解封的,而丹东呢,先发现的,到现在也解封不了。我的领会就是说,它是防人胜过防疫,它为了20大有个稳定的格局,它要先防人,它可能也是在考验地方领导的执政能力和老百姓的反抗底线。”

网上视频显示,一位丹东1号患者的妻子在画面中说,她要求去医院,两家医院都不收,被120拉着转了几个小时。现在人在丹东方舱,抗原检测是阳性,却不给她做核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