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对华关税 白宫态度渐明 真能降低高通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中期选举临近,为解决高通胀,一直有消息说拜登政府考虑取消对华关税。现在商务部长的最新表态,似乎预示白宫的态度已经明确。但取消关税真的能解决问题吗?来看报导。

6月6日,美国油价再创新高,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当天普通汽油均价是每加仑4.865美元。美国十个州的油价已经超过了每加仑5美元。加州一些地方接近10美元/加仑。

拜登政府一直在考虑通过取消部分对华关税,来缓解当前高物价、高通胀的难堪局面。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5日对CNN表示,拜登政府正研究取消部分川普政府时期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关税。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白宫准备针对太阳能进口产品暂停征收新关税,为期两年。

为扭转中共当局违规操作导致的美中之间长期不公平贸易局面,川普政府在2018年1月宣布了对进口太阳能产品加征30%的关税,为期四年。拜登政府在今年2月才将此项关税又延长了四年,现在不到四个月,就要取消该政策。

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叶望辉(Steve Yates):“这只是向中国发出错误的信号。 但它也以牺牲美国生产商和工人的利益为代价。 所以一直以来,我认为现在考虑这事是错误的。”

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叶望辉(Steve Yates)认为,如果拜登政府真的取消了对华惩罚性关税,将是个巨大的错误。

实际上,白宫内部对是否取消对华关税一直争论不断,其中以贸易代表办公室与财政部为代表,戴琪一方主张加强杠杆调节的力度,耶伦一方则建议取消关税。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是非常明确的分歧、巨大的分歧。两方面各方的背后都有美国各种各样的公司,所以有各种力量在这边。拜登政府他如果能够意识到世界最大的敌人、最危险的敌人,美国最危险的敌人是中共的话,才会继续川普的贸易政策,继续关税,甚至增加关税。”

拜登政府将高通胀、高物价归咎于俄乌战争,并通过释放史上最大规模储备石油来缓解危机。但目前8.3%的通胀率仍接近40年来的高点。降低对华关税,真的能解决问题吗?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WTO中心副执行长颜慧欣:“通过降低中国关税或者撤除中国产品关税是可以去处理(美国高通胀),即便只能处理预估大概也只能降低通货膨胀率2%~3%。”

美国共和党人普遍认为是拜登政府乱花钱和限制本国传统能源发展的错误政策,导致了当下的通胀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