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 美空军以最快的高超音速回收火箭滑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6日讯】美国空军(USAF)第846测试中队6月2日宣布,在2022年3月底的一次测试中,该中队在以每秒6400英尺(每小时7022.6公里)的纪录速度,即约5.8马赫,超过高超音速阈值成功回收了一个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滑车

“你们的成就标志着30多年来单轨滑车的最快回收速度,也是我们第一次以这种速度回收计划中的可重复使用的滑车。”第846试验中队指挥官多尔西(Paul Dolce)中校在祝贺其团队时说。

该测试于2022年3月底,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的10英里长的霍洛曼高速测试轨道HHSTT)上进行。HHSTT是唯一能够通过高速制动回收速度达到高超音速(5马赫以上)的火箭滑车轨道

美国空军表示,在测试完成后可以收集关键数据,这种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滑车对高超音速武器的开发十分重要。

冷战期间,美国和苏联进行了一场太空竞赛,他们争相开发火箭技术。现在,为了实现太空旅行,要测试火箭对人体的影响,而这些测试需要在不失去对测试平台控制的情况下发射火箭设备。

HHSTT提供了一个平台来测试火箭系统,收集数据和解决地面上无法通过其它方式完成的问题。将试平台连接在测试轨道上的浮动滑车的好处是,测试平台可在测试后被回收,以便进行运行后分析。

在HHSTT的火箭滑车测试中,曾有过明显的高速度记录。2019年9月,火箭滑车达到了约8.6马赫的速度;然而,2022年3月的测试是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滑车在被成功回收之前达到的最高速度。

除了回收任务,第846测试中队还提供相关的测试数据,以验证杀伤力效果、撞击生存能力、气热和天气影响、分离力度、制导系统性能、传感器性能以及其它关键性能指标。

高超音速武器测试是美国军方的首要任务之一,它对测试对象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以确定哪些材料能够承受5马赫及以上速度持续飞行的热量和压力。这是研究武器飞行性能和生存能力极限的一个重要部分。

最近,由于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的威胁,美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中国和俄罗斯是仅有的两个拥有实用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

美国正在加倍努力中,上个月,在成功测试吸气式高超音速巡航导弹(HAWC)几天后,美军宣布成功测试了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高超音速导弹。同时,美国还在开发滑翔相位拦截器(GPI),一种旨在击败高超音速导弹的武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