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论被举报 云南70岁教育厅长罗崇敏遭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6日讯】近期,云南省教育厅前厅长罗崇敏因在网络上发表文章举报,6月6日,云南省教育厅称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罗崇敏在文章中质疑官方树立自杀者榜样等。

拥有1.3万粉丝的微博博主“戴雨潇Dai”6月4日举报云南省教育厅前党组书记、厅长、云南省政府参事、国家督学罗崇敏3日署名文章《端午:一个鼓励自杀的日子》“侮辱”中共“英雄烈士”,涉嫌违反《英烈保护法》。其发文地址显示在“海外美国”。

两天后,6日,云南省教育厅发通报,称省教育厅关注到此事,已成立工作组调查此事等。

罗崇敏,南省教育厅前厅长,举报
2022年6月4日,微博博主“戴雨潇Dai”举报云南省教育厅罗崇敏。(网页截图)

此事引发大陆网络关注,登上微博、百度热搜榜。

新唐人记者查询到,罗崇敏6月3日在微信公众号“三生教育”上发表该文章。

文章质疑中国青少年自杀呈上升趋势的原因是“生命观和生命教育的缺失”,指官方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走向暴力化、极端化、泛政治化误区,并说官方树立刘胡兰、刘文学、王二小等,是在树立自杀者榜样等等。

他在文中还说“生命高于一切价值,以保护国家和他人的财产献出生命是不应该的,也是不值得的”。

现年70岁的罗崇敏,于2008年1月至2012年8月任云南省教育厅厅长(时年56岁),2012年8月至2016年1月任云南省政府参事,2016年1月退休。期间,2013年10月至2016年10月聘任为第九届国家督学。

罗崇敏曾因推行教育改革而知名,如推行“处级干部重新竞聘上岗、机关党委公推直选、因‘减负不力’免职十多位校长、大幅度倾斜民办教育、取消中考”等。他也曾主张取消现在的高考方式,把高考的选拔性考试,改为评价式考试。

2016年12月,罗崇敏微博发出出轨丑闻,并附上图片,引发网络关注。随后,他发微博称,这些图片是虚假的,手机、身份证,以及手机内微博等信息被盗。其接受陆媒采访时称,微博是由身边工作人员管理。但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只负责发送,内容都是领导编辑好发给他,他再发送。

2017年11月,罗崇敏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降低退休待遇。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