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私营业者诉苦:小微企业纾困难到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5日讯】尽管北京当局近日出台政策,要帮助小微企业贷款、还款。但是,有因疫情倒闭的老板告诉本台记者,相关政策只是看到,真正需要的人没得到帮助。

在广西开餐饮店的林老板告诉新唐人,他的店原本生意不错,这两年在疫情下遭到打击,反复关停而倒闭。最近,他注意到政府最近出台了一些金融方案,但是通过身边的人和事发现,纾困政策根本实行不到位。

广西民众林先生:“比如说我去银行取钱,在那里排队,然后旁边有一个客户经理就在打电话,一直在往外放贷。基本上是8万到10万的消费贷款,给的都是银行资质比较好的客户。”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5月两次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33条措施中,都提到对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纾困措施,包括由国有大型银行增加普惠小微贷款人民币1.6万亿元,对个体户提供续贷、展期、调整还款等。

广西民众林先生:“底层的像我们这些个体户啊,就是已经开不下去的。因为疫情,家里困难的,信用卡逾期了,这些都受不到政策的扶持。但是他们放款针对的都是那些有钱人。周五我去接小孩,我听到旁边一个家长在打电话,银行在给他放款。他开的是宝马X5,他说他不需要。”

林先生说,就他所了解的实际情况是,国家越是鼓励放款,底下的贪腐弊端越多,而很多濒临困难的私营个体户,很难得到帮助。

林先生:“比如说银行放贷的人员跟外面勾结往外放高利贷,还有就是国有企业拿到了低息免息的贷款,然后他们再透过自己另外设的小额贷款公司再出去放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