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煤矿场爆炸 近90%坍塌死亡增至9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5日讯】哥伦比亚东北部一处煤矿场5月30日发生爆炸事故,死亡总人数从稍早获报的3人,增加到现在的9人,另有6名工人依旧下落不明。

事发在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的苏利亚(El Zulia)矿场。国家矿业局(ARM)官员表示,矿坑内气体的累积导致起火、爆炸,矿场近90%坍塌。

一开始,坑内累积的气体也导致救难人员无法接近灾区。

哥伦比亚东北部一处煤矿场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攀升到9人。图为,2022年6月4日,救援队成员抬着一名矿工的尸体。(SCHNEYDER MENDOZA/AFP via Getty Images)
哥伦比亚东北部一处煤矿场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攀升到9人,另有6名工人依旧下落不明。图为,2022年6月1日,出事矿坑鸟瞰图。(EDINSON ESTUPINAN/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前现场约70名救难人员持续找寻受害者,焦急的家属也在附近等待消息。

除了石油,矿产也是哥伦比亚主要的出口项目之一。不过,当地有许多非法矿坑,但出事的这座矿场是领有营运执照的。

去年,哥伦比亚有148人因矿坑意外丧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