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孙国相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6月2日晚,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相落马,他是本周落马的第三只“大老虎”,也是今年辽宁省第四个被通报的省部级高官。另外,孙国相也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通报没有说明孙国相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据公开简历,孙国相曾任丹东市委副书记、青联主席,辽宁省团委副书记。2002年11月起,任辽宁省团委书记、省青联副主席、主席;2009年1月起,任辽宁省盘锦市委副书记、书记、市长、盘锦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2016年9月起,任辽宁省鞍山市委书记; 2018年1月起,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据明慧网报导,孙国相对辽宁鞍山市法轮功学员遭受严重经济迫害,以及于宝芳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将孙国相任职的鞍山市委、盘锦市委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列为责任单位,进行追查。

新唐人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