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遼寧省人大副主任孫國相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4日訊】6月2日晚,中共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國相落馬,他是本週落馬的第三隻「大老虎」,也是今年遼寧省第四個被通報的省部級高官。另外,孫國相也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通報沒有說明孫國相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據公開簡歷,孫國相曾任丹東市委副書記、青聯主席,遼寧省團委副書記。2002年11月起,任遼寧省團委書記、省青聯副主席、主席;2009年1月起,任遼寧省盤錦市委副書記、書記、市長、盤錦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2016年9月起,任遼寧省鞍山市委書記; 2018年1月起,任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

據明慧網報導,孫國相對遼寧鞍山市法輪功學員遭受嚴重經濟迫害,以及於寶芳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將孫國相任職的鞍山市委、盤錦市委和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列為責任單位,進行追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