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曼辩护律师加入击毙抗议者的少年团队 扎克伯格是标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曾代表美国天主教高中学生尼克·桑德曼的辩护律师加入击毙抗议者的少年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法律团队,将对脸书CEO扎克伯格在内的一些公司和知名人士提起至少10项诉讼。

“我被雇来这儿牵头,以确定谁将会被起诉、何时起诉、在哪里起诉等等”,里滕豪斯的新律师托德‧麦克默里(Todd McMurtry)周四(6月2日)告诉福克斯新闻,并没有详细说明哪些公司或个人可能会被起诉,但采访中他确认了10到15个“可靠的案例”。

2020年8月25日的骚乱和暴力抗议活动中,17岁的里滕豪斯涉嫌在基诺沙持枪射杀三名男子,导致2死1伤。里滕豪斯因五项指控面临最高终身监禁,包括一级鲁莽杀人重罪。美国陪审员2021年11月19日宣布少年凯尔‧里滕豪斯持枪杀人案的所有罪名不成立。

里滕豪斯的律师说,视频录像显示这三人追赶和攻击里滕豪斯,证实他的行为是自卫。

麦克默里在采访中特别提到了脸书和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称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发布了一个“与事实不符”的消息认定,称涉及里滕豪斯的枪击事件是一起“大规模谋杀 ”事件。被《华尔街日报》的编辑部谴责这一行径是“令人震惊的审查手段”。

2021年底,在里滕豪斯被无罪释放后,脸书推翻了关于里滕豪斯案件的政策,其发言人告诉新闻机构,“将不再删除含有赞美或支持里滕豪斯的内容。”

“就拿Facebook和马克·扎克伯格对(里滕豪斯)的评价来举例吧。他们说他参与了一起大规模谋杀事件,这不是一起大规模谋杀事件。这显然是不符合事实的。”麦克默里告诉福克斯新闻。

他解释说:“称某人为大规模谋杀犯是严重的诽谤行为。然后再利用社交媒体,基本上是……在严重诋毁他人的人格,是一桩严重的错误和诽谤。”

在为里滕豪斯争取损害赔偿时,麦克默里告诉福克斯,这位青年“可以证明他的工作前景已被他将要起诉的公司和个人永久地损毁了,更不用说这种永久性的名誉伤害…… ”。

天主教高中学生尼克·桑德曼对包括CNN和NBC在内的一些主流新闻机构提起诽谤诉讼,因这些媒体曾声称他和其他青少年在2019年初骚扰了一原住民活动人士。麦克默里代表桑德曼,用完整的视频显示是一名原住民活动人士在接近这些青少年,当时他在高呼并打着鼓,而桑德曼则站在原地微笑。此后,桑德曼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华盛顿邮报》达成了和解,获得巨额赔偿。

(记者邹德熙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