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誓言打「統計造假」網民不信諷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湖南鳳凰古城多處被淹 浙江11水庫超汛限

中國大陸南方持續暴雨。湖南湘西鳳凰古城被淹,沱江水位暴漲致鳳凰古城局部被淹,洪水漫上河岸湧進民房,多處商鋪出現積水,橫跨沱江的古橋幾乎被淹沒。湖南懷化麻陽苗族自治縣山體滑坡至少2死4失蹤。浙江全省大到暴雨,11座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

上海檢察長突落馬 中南海「打虎」提速

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北京當局「打虎」提速。中共中紀委6月1日連打兩「虎」,上海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本才、廣東省人大副主任陳如桂同一天落馬。張本才曾是前最高檢察長曹建明的「大管家」。中共中央啟動第9輪巡視工作以來,今年已有19名中管幹部落馬。

中共稱打「統計造假」網民諷笑話 背後水深?

5月31日,前江蘇省委副書記張敬華被「雙開」,罪狀之一是「經濟數據造假」。前一天,當局召開視訊會議不得不搞「專項糾治」,官媒宣稱要「真刀真槍與統計造假作假行為作鬥爭」,消息傳出,網路上頓時炸了鍋,網友紛紛調侃、諷刺是「賊喊捉賊」、「本世紀最大笑話之一」。而有分析指出,在二十大前的微妙時刻,經濟統計數據有鮮明的政治含義,很可能是為了淡化上海封城、清零影響。

六四33周年 天安門母親:繼續追究屠城責任

今年是六四事件33周年。「天安門母親」於臉書發表祭文,痛批當年中共政府動用軍隊在北京真槍實彈濫殺無辜,造成數以萬計的民眾死傷,依法追究當年政府的屠城責任是他們的合法權益,為了尋求公平正義,他們將繼續堅定地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