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出国打工 7成工资交政府 恋爱禁令逼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朝鲜民众生活困苦,不少人为求温饱前往中国、俄罗斯等赚钱。然而日媒披露,这些出国打工的人仍会受到朝鲜官方严格管制

据日本媒体《周刊文春》的网络版报导,近几年,有大批朝鲜人进入中国境内打工,仅从事裁缝制衣工作的朝鲜人就有18万人。他们大多集中在沈阳市、延吉市、丹东市等地,其中以女性居多,平均年龄只有24岁。

这些打工者与中国或朝鲜企业签约时,每个月的薪水大约为3500元(人民币 下同),但实际上大约7成的薪水全都要上交给朝鲜政府,打工者自身每月只能领到1000元的工资。

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后,朝鲜当局封锁了中朝边境,这些在境外打工的朝鲜人就面临无法回国、回家的窘境。

报导披露了一位在中国延吉市打工的朝鲜人的处境:她被迫过上禁止外出的团体生活,还要吃着糟糕透了的食物坚持工作,也不能上网。

报导称,在这恶劣的生活、工作环境下,许多朝鲜人因疾病和意外事故死在异乡。上面提到的那位女工受访时透露说:“有的人本来到医院治疗就可以痊愈,但因没钱去不了,就这样死了,就连丧礼都办不了。”

报导引述一名被流放的朝鲜前官员的话说:“领导层打算关闭中韩(朝鲜)边境,直到COVID-19疫情平息为止,在国外工作的人等同被祖国抛弃。”

对那些在其它国家打工的朝鲜人,朝鲜当局下达了“恋爱禁止令”,严禁朝鲜人与外国公民恋爱结婚。

据日媒的报导披露,去年12月,有3名在人造石加工厂上班的女性一起从公寓的11楼坠楼死亡,据传原因之一就是受“恋爱禁令”所迫。

另外还有一名在丹东市工厂上班的女性意外怀孕后,受到同事们严厉指责,最后她和男友一起走上绝路。今年2月,有一对在中国打工的朝鲜情侣遭同事排挤,最后他们因不堪压力而轻生。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