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出國打工 7成工資交政府 戀愛禁令逼死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朝鮮民眾生活困苦,不少人為求溫飽前往中國、俄羅斯等賺錢。然而日媒披露,這些出國打工的人仍會受到朝鮮官方嚴格管制

據日本媒體《週刊文春》的網絡版報導,近幾年,有大批朝鮮人進入中國境內打工,僅從事裁縫製衣工作的朝鮮人就有18萬人。他們大多集中在瀋陽市、延吉市、丹東市等地,其中以女性居多,平均年齡只有24歲。

這些打工者與中國或朝鮮企業簽約時,每個月的薪水大約為3500元(人民幣 下同),但實際上大約7成的薪水全都要上交給朝鮮政府,打工者自身每月只能領到1000元的工資。

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後,朝鮮當局封鎖了中朝邊境,這些在境外打工的朝鮮人就面臨無法回國、回家的窘境。

報導披露了一位在中國延吉市打工的朝鮮人的處境:她被迫過上禁止外出的團體生活,還要吃著糟糕透了的食物堅持工作,也不能上網。

報導稱,在這惡劣的生活、工作環境下,許多朝鮮人因疾病和意外事故死在異鄉。上面提到的那位女工受訪時透露說:「有的人本來到醫院治療就可以痊癒,但因沒錢去不了,就這樣死了,就連喪禮都辦不了。」

報導引述一名被流放的朝鮮前官員的話說:「領導層打算關閉中韓(朝鮮)邊境,直到COVID-19疫情平息為止,在國外工作的人等同被祖國拋棄。」

對那些在其它國家打工的朝鮮人,朝鮮當局下達了「戀愛禁止令」,嚴禁朝鮮人與外國公民戀愛結婚。

據日媒的報導披露,去年12月,有3名在人造石加工廠上班的女性一起從公寓的11樓墜樓死亡,據傳原因之一就是受「戀愛禁令」所迫。

另外還有一名在丹東市工廠上班的女性意外懷孕後,受到同事們嚴厲指責,最後她和男友一起走上絕路。今年2月,有一對在中國打工的朝鮮情侶遭同事排擠,最後他們因不堪壓力而輕生。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