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30年 南加花艺老师:身段柔软 脾气变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南加州有一名花艺老师,经过30年与花互动的岁月,她体会到插花能改善个性,让生命更加温暖柔和。一起听听她的插花心得。

南加州花艺老师罗瑞华,日前于洛侨服务中心举办花艺展。她表示,插花不仅美化环境,提升艺术修养,在30年的插花生涯中,她最大的收获,是改善脾气不好的个性。

花艺老师罗瑞华:“我觉得,我在插花里面。花改变我,我是老幺,就是脾气很坏的。可是呢,插了花之后,就温暖我的心,柔软我的身段。然后,也让我变成很有女性化。我觉得花,插花这个艺术,对我生命的改变,太大太大了。”“我觉得我每次在上课的时候,就像跟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来把这个花,大自然创造的花,把它创造地更美丽。”

正在学习花艺的王女士,希望运用母亲喜爱的花材创作,来表达对母亲的思念和感恩。

花艺学员王嘉瑜:“这个草,就是我跟我妈妈一起种的,所以,她是最爱这个草,我母亲最喜欢紫色,所以,我今天就利用这些,做一个主题。母亲对我影响很大,因为我们从小都是很穷的家庭出来,但是我母亲教我们一定要坚强,要自重,要自己去学东西,所以我每天都觉得我是一个婴儿,我来学东西,我来这个世界上是来学东西,我今年已经65岁了。”

她表示,自己曾经是个急躁的人,但插花改善了个性,心态也变得祥和。

花艺学员王嘉瑜:“插花对我来讲,我就是觉得,我有一个很安静的灵感,接下来做事就比较顺利。所以真的很感谢罗老师也很感谢我的(插花)同学,帮助我鼓励我。”

新唐人记者玉晶、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