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抵押贷款利率再次走高 房价仍居高不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美国抵押贷款30年期固定利率在周一(5月30日)达到5.36%,然后在周二(5月31日)再次走高至5.47%。全球市场在周一的波动,促使债券收益率上升,抵押贷款利率大致跟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化。

根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报导的数据,在上周末,最受美国购房者们欢迎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5.25%。三周前一轮上涨的最后一个高点是5.67%,但随着股市出现巨量抛售和债券收益率下降,抵押贷款利率也随之回调。

周二的跳升可能是由于美国制造业指数发布的数据导致。

《抵押贷款新闻日报》的首席运营官(COO)马修·格雷厄姆(Matthew Graham)在其网站上写道:“制造业指数的上扬表明经济并没有很快踩下刹车。”

已经变得比年初高得多的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几周给红火的住房市场踩下了刹车。房地产商报告说,房屋销售量开始下降,对购买房屋时的抵押贷款的需求也在同时下降。

虽然房屋销售和对抵押贷款的需求都在下降,但美国的房屋价格仍在快速上升。价格的变化通常会滞后于销售数据约6个月,但今天市场上罕见的状态——强劲的需求和极低的供应——仍然使得房价居高不下。

衡量美国主要城市平均房价的凯斯-席勒指数(S&P CoreLogic Case-Shiller)周二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房屋价格同比上涨20.6%,高于前值20.0%,20大城市房价综合指数同比劲升21.2%,前值为20.3%,上述两项指标均创下35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显然,房贷利率与房价“比翼高飞”的局面,将会吓住并逼退大部分不太坚定的购房者。不过有预测称,这种情况长期保持下去的可能性不大,房价上涨速度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开始下滑。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周一在CNBC的“力量午餐会”(Power Lunch)节目中就预测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房价上涨速度放缓将是不可避免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