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战机频繁逼近加拿大军机 恐致两国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

湖南凤凰古城被淹 浙江11水库超汛限

中国南方持续暴雨,多地爆发洪灾。6月2日,湖南湘西凤凰古城被淹。大陆媒体报导说,强降雨导致沱江水位暴涨,洪水漫上河岸涌进民房。

视频:“水太急了,大马路的栏杆全部都冲没有了。”

网上视频显示,街上水流湍急,积水裹着杂物滚滚而下,民众不得不拉绳趟水出行。

沱江上,横跨江面的景观桥、古桥,几乎都被淹没。

同一天,湖南怀化麻阳县也因特大暴雨,导致山体滑坡,道路、民房受损。到晚上9点半,已有2人死亡4人失联。而在前一天,怀化洪江市托口水电站开闸泄洪腾库,下泄流量达到2400立方米/秒。

除了湖南,浙江省的大部分地区也遭遇大到暴雨,6月2日早上,全省11座大中型水库已经超过汛限水位。

另外,贵州省部分地方也出现严重暴雨洪涝,当地2日紧急启动省4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

中共战机频繁逼近加拿大军机 恐致两国冲突

中共出动战机骚扰台湾,几乎已经成为常态。现在,中共的骚扰对象,又扩大到了加拿大。6月1日,加拿大军方表示,中共战机正在反复干扰一架加拿大侦察机,这架侦察机正在国际水域执行联合国任务。

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说,这些中共飞机经常以6到30米的距离逼近加拿大飞机,近到双方飞行员可以有眼神接触,有时中方飞行员还比中指。

加拿大智库“麦当诺-劳雷尔研究院”(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查尔斯-伯顿(Charles Burton)说:这个距离是可怕的,很可能会导致坠机灾难。

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加国政府已为此多次向北京发出外交抗议,但没有获得回应,也没有阻止类似事件发生。

伯顿指出,中共军机的行为不仅可能造成坠机事故,还可能导致中、加两国之间发生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