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戰機頻繁逼近加拿大軍機 恐致兩國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

湖南鳳凰古城被淹 浙江11水庫超汛限

中國南方持續暴雨,多地爆發洪災。6月2日,湖南湘西鳳凰古城被淹。大陸媒體報導說,強降雨導致沱江水位暴漲,洪水漫上河岸湧進民房。

視頻:「水太急了,大馬路的欄杆全部都沖沒有了。」

網上視頻顯示,街上水流湍急,積水裹著雜物滾滾而下,民眾不得不拉繩趟水出行。

沱江上,橫跨江面的景觀橋、古橋,幾乎都被淹沒。

同一天,湖南懷化麻陽縣也因特大暴雨,導致山體滑坡,道路、民房受損。到晚上9點半,已有2人死亡4人失聯。而在前一天,懷化洪江市托口水電站開閘泄洪騰庫,下泄流量達到2400立方米/秒。

除了湖南,浙江省的大部分地區也遭遇大到暴雨,6月2日早上,全省11座大中型水庫已經超過汛限水位。

另外,貴州省部分地方也出現嚴重暴雨洪澇,當地2日緊急啟動省4級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響應。

中共戰機頻繁逼近加拿大軍機 恐致兩國衝突

中共出動戰機騷擾臺灣,幾乎已經成爲常態。現在,中共的騷擾對象,又擴大到了加拿大。6月1日,加拿大軍方表示,中共戰機正在反覆干擾一架加拿大偵察機,這架偵察機正在國際水域執行聯合國任務。

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說,這些中共飛機經常以6到30米的距離逼近加拿大飛機,近到雙方飛行員可以有眼神接觸,有時中方飛行員還比中指。

加拿大智庫「麥當諾-勞雷爾研究院」(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的高級研究員查爾斯-伯頓(Charles Burton)說:這個距離是可怕的,很可能會導致墜機災難。

加拿大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加國政府已為此多次向北京發出外交抗議,但沒有獲得回應,也沒有阻止類似事件發生。

伯頓指出,中共軍機的行為不僅可能造成墜機事故,還可能導致中、加兩國之間發生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