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端午 外籍生体验台湾民俗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这个周末就是端午节连假!想好要怎么度过端午佳节了吗?大叶大学举办中药材防蚊香包体验活动,除了让8个国家的外籍生利用中药材来制作防蚊香包,了解台湾民俗文化,也学习中草药在生活的应用。

同学们忙着穿针引线、一针一线缝制香包袋,接着把丁香、艾叶、紫苏叶等各种中药材放入袋子里,再把洞口缝好,一个浓浓中草药香的防蚊香包就完成了,外籍生直呼是难忘初体验。

外籍生:“觉得很特别,可以看到它们原来的样子,然后这个还有,老师说还有防蚊的功效。”

外籍生:“马来西亚没有人,就是在家没有人做这种、做香包,第一次做觉得满有意思的。”

外籍生:“我们那边不会做香包,(做的感觉怎么样?)就像小手工一样,很有趣。”

外籍生:“香包只是一个装饰品吧,在我们那边,对!不像台湾在这里是端午节的传统,觉得还满有趣的。”

有别于一般传统的香包,以9种原型的中药材来制做香包,既应景又可防蚊虫。

大叶大学药保系老师洪雪晏:“多加了两味药材,其中一味药材是丁香,再来另一味药材是艾叶,这两味药材是属于防蚊用的,因为夏天快要到了。再来就是呢希望透过中药材和国际生交流让大家认识一下台湾的传统文化。”

大叶大学表示,除了让外籍学生体验制作香包的乐趣,认识台湾传统民俗,也让他们上了一堂中草药养生的学习课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方雅娴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