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大植物 澳洲一颗种子历经4500年蔓延180公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科学家在澳洲伯斯(Perth)北方约800公里的鲨鱼湾(Shark Bay)发现一片海草田,足足有美国曼哈顿的3倍大,而这片海草田是由一颗种子历经4500年不断复制而成。

研究人员6月1日将成果发表在《皇家学会报告生物科学版》(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研究团队偶然间在位于伯斯(Perth)北方约800公里的鲨鱼湾(Shark Bay)发现这片海草,他们前往那里,原本是想了解澳洲海岸常见“澳大利亚海神草”(Posidonia australis)的基因多样性。

研究团队检视1.8万个基因标记,从每个样本创造出“指纹”,答案却让人大吃一惊。(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研究共同作者、澳洲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海洋生物学家艾奇洛(Jane Edgeloe)艾奇洛说,“结果竟然只有一种!”

“只有一株植物在鲨鱼湾蔓延180公里,使它成为地球上已知最大的植物。”

这株植物韧性十足,在鲨鱼湾各处截然不同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另一名研究人员辛克雷(Elizabeth Sinclair)说:“它似乎韧性极佳,历经差异极大的温度和盐度、极亮光的环境,这些对大部分植物来说通常会造成高压。”

研究人员以这种海草一年通常成长35公分推估,它花了4500年,才长成目前的规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