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战争持续百日 美德援助基辅武器装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周三(6月1日),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更为先进的火箭系统,不仅可以精确打击目标,也为后续的停战谈判增加筹码。同时德国也承诺,提供新的防空系统。

周三报导,拜登总统同意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这些“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射程达80公里。

拜登前一天在《纽约时报》发文称,乌俄战争最终只能通过外交手段结束,向乌克兰输送大量武器将为其增加谈判筹码。

文章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火箭系统和弹药,这可以使他们更精确打击战场上的目标。”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表示,为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不会提供可发射到俄罗斯境内的火箭系统。

在基辅做出相关保证后,华盛顿放宽了这一条件。

据报,拜登政府周三还将宣布新的军事援助计划,预计高达7亿美元,将包括反火力雷达、反坦克导弹等武器。

莫斯科周三回应,指责美国火上浇油,表示不相信基辅的承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我们认为美国在故意火上浇油,美国显然坚持要帮助乌克兰人对抗俄罗斯到底。”

德国政府周三也表示将向基辅输送新防空系统。

德国总理朔尔茨:“未来几周我们将和荷兰共同向乌克兰,输送12门世界最先进的装甲榴弹炮。我们将在几天内完成,教会乌克兰士兵如何使用它们的培训。”

同时,俄罗斯天然气能源公司周二宣布,由于未能及时支付账单,周三将暂停向德国的壳牌公司输送天然气。

另一方面,乌克兰当局承认,俄罗斯控制了乌东城市“北顿涅茨克”大部分地区,莫斯科正在推进顿巴斯的攻势。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顿巴斯地区局势非常严峻,北顿涅茨克、吕西昌斯克、库拉霍夫现在处于对抗的中心。”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表示,正在准备制裁莫斯科的第七轮方案。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